Jackey's 感悟

Do Research

最后一个敌人,那就是你自己

最近一直都在忙着毕业论文的事情,选题很有意义,但是在自己圈定的小圈子中,
还有一些硬骨头一直没能克服。
话说回来,这论文与实际的工程实践是有很大差别的,同样的问题可以通过不同的
思路和角度去尝试解决,在论文研究中
不同方法很难有非常直接或细致的比较,所以方法之间的优劣要说清楚,真的是非
常难,也不太实际,因为不同方法肯定有
其不同的适用范围,难以简单地进行比较。这也给论文的撰写带来了更大的灵活
性,只要能说得通,不作假,论文是可以成的。

话再说回来,最终论文做成什么样子,作者自己是知道,我现在即纠结在自身能力
与问题深度之间,就像游戏中的低级别人物却想去
攻打终极boss。中学的一位语文老师和我们说过这样的话:取法之上,得乎其中。
在整个的论文撰写过程,或者说自我思索过程中,除了思索论文以 为,也在
剖析自身,逐步认识到自身的不足,以及在感受、猜测科学或者行业发展中自身的
差距,所幸的是逐渐能够不气馁。有多大食量,就食多少饭。顺便说一 句,
近几年一直在控制自身习惯,坚持每餐只吃八成饱,身体和精神都好多了,也许在
科学研究或者说工作上,也应该给自己留点余地。

虽然自身的食量是很难增长,当然我也不想增长,对于吃,我希望是保持能量平衡
最好,但是科学研究的思想我是可以逐渐深邃,研究的方法是可以逐渐熟 练,
研究的经验是可以不断积累,最终研究的成果是可以做出点什么的,最后如果还是
与期望有差距,只能归结于运气或者自身的思路、方法的不对。研究,不 能一口吃成
个胖子,现在的毕业论文把基本问题解决就好了,在总结部分不是还有下一步工作
展望吗?哈哈。

以上,是折磨我大半年的心病,我是自己在给自己下套啊。虽然现在的工作不是很
好,但是后面的路还长着,水一点就水一点,让我知耻而后勇吧。今晚跑 了1个小
时长跑,做了50个俯卧撑,
全身衣服都湿透,就当是和过去告别吧。气馁、自卑、堕落、没有恒心,我要和你
们说再见。

发表评论

